公館徒步區去留「I-Voting」 投票結果只是「參考用」

▲公館徒步區到底留不留?北市交通局將透過「I-Voting(民眾投票)」以及當地店家表決決定。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館商圈徒步區自試辦以來,正反意見兩極,交通局11日表示,對於徒步區是否續辦,將以兩階段「I-Voting(民眾投票)」決定,預計周末舉行投票,但最後結果仍由受到徒步區影響的店家和住戶決定。

公關商圈自2014年8月起試辦「假日公館慢行/徒步區」,行人贊成度高,但店家表示機車族減少會影響生意,雙方意見嚴重分歧。日前交通部表示將用「I-Voting」決定是否繼續實施,引起當地店家反彈,砲轟:「這是我們里居民、店家的事,和網路投票的人有甚麼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有部分店家反對,北市交通局11日還是表示,徒步區存廢將以兩階段「I-Voting」決定,只有「贊成」、「不贊成」兩種選票,第一階段為網路投票,第二階段再由當地店家和居民實體投票,因此網路投票結果只是作為民意參考,徒步區是否續辦最後還是交由當地里民決定

公館慢行徒步區範圍包括羅斯福路3段286巷、3段316巷、3段316巷8弄、4段24巷、4段24巷12弄,固定於例假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實施管制,僅開放行人及自行車通行,施行以來受到大部分民眾肯定,北市交通局因此宣布延長試辦至2015年1月11日,管制時間調整為下午3時至晚間9時,但部分店家仍持反對意見,認為徒步區造成不便,機車族減少也對生意造成影響。

▼公館假日徒步區管制圖。(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交通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