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供52戶中繼國宅 3月底市府強拆違建將收費


▲台北市政府拆226戶違建後續服務方案。(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下令拆除226戶涉及公安違建,台北市社會局、法務局及建管處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拆遷後續安頓事宜。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提供「短期住宅安置」、「租屋資訊及補貼仲介費」、「緊急經濟協助」三方案協助住戶,同時公佈協助專線(1999轉1633)及法務局協助專線(電話直撥1950),提供相關諮詢。

許立民透露,針對226違建戶,民政局目前已經完成141戶,共231人的訪視作業,其中有35人反映經濟困難、14人則有需要租屋資訊,另外有4人身陷租約問題,而北市府將提供補助及中繼國宅,解決相關需求。

對必須搬遷的民眾,台北市政府將提供基河三期與永平國宅,共52戶,其中具備2種房型,3房的家庭式房型,每月租金需1萬8到1萬3200元,單人房型每月則需要3千4百元至5千2百元,優先讓低收入戶、家中有老人身心障礙者、失能等弱勢入住,租期長達半年。


▲柯文哲日前下令226戶違建在3月20日前自行拆除。(圖/資料照)

法務局長楊芳玲則表示,針對租約部分,如果屬於消費者爭議,法務局將請消費官提供協助,其餘案件法務局也會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楊芳玲強調,226服務專案屬於輔導專案,希望將損害及傷害降到最低,社會局和民政局會先進行關懷訪視,並了解每一個住戶的困難,期望違建所有人能主動改善,屢勸不聽者,將依法強制執行。

若226服務專案的住戶遇上居住及緊急安置問題,可撥1999轉1633;如果遇上法律問題,也可直撥1950,此外,台北市政府也公布查詢違建網址,以及專線27595761轉2,讓民眾查詢未來的居住處所是否屬於違建,避免住戶再次居住到不合法之住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