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五斤姐」為貂皮大衣 11分鐘搏命豪飲5瓶酒

▲河北一名女子為貂皮大衣,豪飲5瓶白酒。(圖/翻攝自鳳凰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河北河間市網路上興起一陣拚酒風,挑戰者喝白酒就像喝白水一樣,令人咋舌。一段《邯鄲五斤姐》拚酒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一名女子為了一件貂皮大衣豪飲白酒,有人稱這是網路鬥酒,甚至懷疑背後是一場商業策劃,但多數網友表示「這是用生命在喝酒」、「這遊戲遲早要害死人!」。

據《環球網》報導,影片中,一名叫「小夢」的女孩表示自己「喝5斤不是問題」,然後在眾姐妹起哄中,友人許諾如果能喝5斤,願意把自己的豪車送給她,但「小夢」認為這不現實,表示想要友人身上白色貂皮大衣。隨後,打開5瓶白酒,並倒在8個高腳玻璃杯中,剩餘全倒在了一個白色玻璃器皿裡。前兩杯,「小夢」是捏著鼻子喝下去的,到第七杯時,視頻中的「小夢」已經顯得很痛苦 喝第八杯時「小夢」有了幾分醉態。當端起玻璃器皿時,「小夢」身體搖晃,眼色迷離,看起來非常痛苦。但是,幾位姐妹沒有阻止,而是繼續勸說快點喝完。「小夢」最終將整個臉埋在玻璃器皿裡,慢慢將酒飲盡,並出現強烈要嘔吐的前兆。

該影片顯示「小夢」喝完5斤白酒共用時11分鐘,有網友稱「她以巾幗不讓鬚眉的架勢迅速橫掃全國」被廣泛轉發,截至12月29日下午已播放437萬餘次。這股拚酒風源頭是發生在21日「一斤哥」的拚酒影片,影片中一名身著黑衣的年輕男子挽起袖子,打開一瓶白酒倒進一個白瓷碗裡,一飲而盡。整個過程不到10秒鐘。該視頻被傳到網路上後,迅速展開了一場拼酒風,接著「二斤哥」、「三斤哥」「四斤哥」、「五斤哥」相繼出現。

上海市同濟醫院消化內科主任醫師楊長青表示,乙醇進入人體後在乙醇脫氫酶的作用下轉化成乙醛,乙醛毒性高於乙醇。乙醛又在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轉化成無毒無害的乙酸,普通人體內的這兩種酶都很少,一旦乙醛無法被及時代謝,大量滯留體內,可能對心、腦、肝、腎等器官造成傷害,甚至死亡,應立即停止這股接力拚酒風。

據報導表示,這些拼酒者中有幾位都是在朋友的刺激和誘導下才做出了驚人之舉,對此重慶中西律師事務所律師侯亮表示,一旦飲酒的人出現死亡等意外,勸喝者的行為將承擔一定的責任,需要給予當事人一定賠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