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冷氣團報到 近4成打算宅在家、3成5要大嗑火鍋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該如何迎接2015年?食玩生活平台iPeen愛評網針對12月31日到1月1 日的跨年活動及四天連假進行民調,發現有將近5成民眾準備吃大餐送走2014年,也有將近4成打算宅在家裡,而跨年夜、氣溫降,今年最受歡迎的跨年大餐不是熱鬧的美式餐廳,而是熱呼呼的火鍋。

▲在冷颼颼的跨年夜吃熱呼呼的火鍋,是今年最受歡迎的跨年大餐。(圖/香聚鍋The Dainties提供)

根據iPeen愛評網提供的民調數據,今年跨年夜到元旦最受歡迎的活動前5名,依序為吃大餐(45%)、宅在家(38%)、參加各縣市跨年晚會(16%)、在1月1號吃2015年第一頓早餐(13%)、選擇在景點度假(12%),至於需要冒著低溫早起的活動,像是看曙光或升旗等則是敬陪末座,有興趣的民眾不到1成。

在最受歡迎的跨年大餐部分,今年受到氣溫影響,有高達35%的人打算吃火鍋,讓吃鍋成為熱門首選,第2名為美式餐廳(21%),第3名則是日式居酒屋(12%);至於吃大餐的預算有過半是千元以下,39%的人打算花501~1000元,其次有21%打算控制在500元以下。

跨年夜及元旦連假正好遇到冷氣團來襲,大大影響民眾外出旅遊意願,該情形也反映在民調上,iPeen愛評網副執行長葉卉婷表示,有合計6成以上民眾打算規劃國內外旅遊以及聚餐等計畫,餐飲旅遊業的跨年商機仍令人期待,不過民調指出有3成5的人打算待在家裡冬眠,結果也出乎意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