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鑫父子賣二甲基黃「毒豆干」 檢求刑20年、18年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公布芊鑫豆製品檢驗結果顯示,除原先驗出的二甲基黃外,又驗出可能致癌的工業染劑「二乙基黃」,2者均為不能添加在食品的著色劑。(資料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地檢署偵辦毒豆干案芊鑫實業社盧天榮、盧嘉芊父子被控在食品原料加入工業染料二甲基黃,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兩人30日上午被彰化地檢署依觸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以及刑法詐欺罪起訴,分別求刑20、18年。

檢方在起訴書中,具體向法院求處盧天榮有期徒刑20年,盧嘉芊有期徒刑18年,併科罰金新台幣2000萬元,犯罪不法所得2520萬元也請法院沒收。

檢方查出,大學化學系畢業的芊鑫實業社負責人盧天榮,與兒子盧嘉芊製作乳化劑時,為讓製作出來的油皮等豆類食品炸起來口感更好、色澤更油亮,違法加入不能添加在食品的二甲基黃。

德昌豆乾遭香港驗出含有可能致癌的工業用染色劑二甲基黃,衛生和檢調單位查出,豆乾是由油皮製作,而油皮製作時需加入乳化劑,懷疑是乳化劑出問題,循線查出台南市芊鑫實業社製作乳化劑時加入人體不能食用的工業用染色劑二甲基黃。

檢方指出,盧天榮父子雖辯稱向化工行買可食用的染色劑,且化工行告知人體可食用,不過承辦此案的檢察官吳怡盈認為,盧天榮父子製作食用添加物,卻向化工行購買原料,辯詞不可採,因此依法提起公訴。

▼芊鑫用二甲基黃做豆乾,靈感竟來自金紙。(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