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疑墜勿里洞 失聯前曾要求不尋常路線

▲ 亞洲航空Air Asia飛機。(圖/記者陳睿中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印尼媒體報導,28日上午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一架亞洲航空(Air Asia)班機與航空管制中心失去聯絡,疑似在印尼勿里洞島東部墜毀,機上含機組員共載有162人。

失聯班機型號是AIRBUS 320-200,機上載有7名機組員和155名乘客,乘客中有149名印尼人,3名南韓人(含1名嬰兒),1名新加坡人,1名英國人和1名馬來西亞人,沒有中華民國籍旅客。

這架編號QZ 8501的班機在當地時間上午6點17分(台北時間上午7時17分)和雅加達航空管制塔失去聯繫,班機在失聯之前,曾經要求一個「不尋常路線」。

這架班機原本預定在新加坡時間8點30分抵達目的地,亞洲航空表示,目前正在調查該班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另外,印尼媒體報導,1架飛機在印尼勿里洞島東部墜毀,具體墜毀位置不明,但不確定是否為失聯亞航QZ8501班機。

印尼有關單位已展開搜尋拯救作業,新加坡空軍和海軍也派出2架C-130運輸機搜尋。

亞航於1993年成立,原為馬來西亞政府國營集團DRB-HICOM經營,2001年由前時代華納經理費爾南德斯私人公司Tune Air Sdn Bhd併購,以吉隆坡的樞紐機場為中心,推出促銷價1令吉(0.27美元)的價格吸引乘客,主宰亞洲廉價航空市場多年,過去從沒有飛機失聯紀錄。

今年2月28日,1架亞航從台北飛馬來西亞亞庇途中因訊號燈故障折返桃園機場,虛驚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