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動作反Uber 起訴執行長卡拉尼克

▲台灣計程車與Uber在台比較。(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24日起訴Uber執行長卡拉尼克,違反國家公共運輸規範,為目前全球反對聲浪中最大的制裁行為。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Seoul Central District Prosecutors Office)指出,Uber透過app媒合的轎車服務明顯有安全疑慮,並直接影響有執照的計程車生意,韓國政府將提供獎金鼓勵民眾檢舉。

若真的定罪,卡拉尼克最高處以兩年刑期,或2,000萬韓元(18,121美元)罰款,不過檢察官不會於控告期間逮捕任何人。

Uber表示尊重韓國法律,並全權配合調查。目前Uber在台灣也被視為非法營業,公路總局持續針對他們違規招募自用車輛,且從事載客營業進行取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