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男抓上百隻畫眉 自己反成「籠中鳥」

▲犯罪嫌疑人指認自己抓到的畫眉鳥。 (圖/泉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泉州永春縣一名貴州籍王姓男子,聽老鄉說昆明盛行用畫眉鳥鬥鳥,一隻受訓的畫眉鳥售價人民幣上萬元,而在永春石鼓鎮就有這種鳥,王男便丟下莆田的工作,來到永春抓鳥。不料,他抓的竟是省級重點保護動物,因此抓鳥一個月的他也被抓了。

《東南網》報導,14日,永春縣石鼓鎮派出所民警正在進行例行的交通檢查,忽然迎面駛來一輛無牌摩托車。民警攔下後,被車後座一個1米多長、寬約0.3米的鐵籠所吸引。因鐵籠較長且蓋著黑布,民警以為販賣人口,打開黑布一看,裡面隔出8個小格子,每個小格子裡都有一隻畫眉鳥。

畫眉鳥廣泛分佈在大陸南方地區,雖常見卻也是省級重點保護動物。於是,民警將車主王某勝扣下,經過調查,在王的住處還藏有72隻畫眉鳥。

據王某勝交代,他是聽老鄉介紹說在昆明盛行用畫眉鳥鬥鳥,一隻訓練得好的畫眉鳥售價可以達人民幣上萬元,甚至更高。即使沒受過訓練的,也能賣人民幣二三百元(約新台幣1022至1533元)。老鄉還告訴他,在永春一帶的山林裡有許多畫眉鳥。

王某勝11月便丟下在莆田的工作來到永春,買了兩張大網在地上,然後在網裡放一個音響,播放畫眉鳥的叫聲,等到畫眉鳥飛來時,便用專業捕鳥器將牠捕獲。

據瞭解,王某勝利用這些工具,一個月來捕獲百餘隻畫眉鳥,被民警抓到之前,已將其中30多隻輾轉賣到莆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