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來襲下探10度!彭啟明:不是冷一個月,有上下變化

▲冷氣團發威中部以北下探10度!(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再度來襲!11日冷空氣南下,全台氣溫明顯下滑,中央氣象局指出,12日(周五)溫度還會持續下降,白天北部低溫僅剩13度、南部則有17度,預計最冷時間約在13日(周六)清晨,中部以北地區最低溫下探10度,直到14日(周日)白天才會回溫,接著下周更強一波冷氣團將強襲台灣。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特別強調,16日(下周二)新一波冷氣團會較強,甚至之後的冷空氣會更活躍,但也不是會冷一個月,而是相對之下,冷空氣的勢力會較強,要稍微留意接下來會較低溫的情境,「也不是每天都遇上寒流,絕對會非常冷,還是上上下下會有變化」,他說台灣位於冷空氣勢力影響的邊緣,不像中高緯度那麼的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低溫來襲!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氣溫起伏變化大,要適時添加保暖衣物。(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表示,這波冷氣團在12日至14日清晨影響台灣最明顯,最低溫預計落在13至14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0至13度左右,南部低溫也只有14、15度左右,整體氣溫要到14日白天後才稍有回升的趨勢。

降雨方面,12日水氣偏多,除了北部及東半部有較明顯的雨勢外,中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屬濕冷型態,中南部天氣也較不穩定,因水氣偏多,11日入夜到12日清晨,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到了周休假期,水氣降、氣溫偏低,西半部地區大多將轉為較乾冷的型態,只有東半部因仍是迎風面,還是會有些短暫雨出現。

雖然14日白天到15日(下周一)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水氣也較少,不過從16日開始,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又將南下,17、18日(下周三、下周四)影響臺灣,且這波冷空氣強度比上一波強,中部以北低溫可能都只有10度左右;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氣溫起伏變化大,要適時添加保暖的衣物,並且留意抵抗力較弱的長輩、幼兒、及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狀況。

▼彭啟明臉書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