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現代亞特蘭提斯將成真?日本清水建設打造首海底城

圖、文/GQ

人類未來要住在海底已經不是幻想了?沒錯,日本清水建設最新發表了一項名為「海洋螺旋 Ocean Spiral」的構想計畫,並與東京大學、日本海洋地球科技署、海洋研究開發機構等組織共同研發,將打造一個能夠讓人類居住的海底城市,現代版亞特蘭提斯可望真實誕生。

這個「海洋螺旋 Ocean Spiral」深海未來城預計將會斥資3兆日圓(約8000億台幣),以螺旋管狀結構支撐直徑500公尺的大型球體,球體可以容納5000人,裡面的空間會分有住宅區、商業區和飯店等,依天氣情況而定,球體平時可浮在海面上,如果天氣不好,球體會沿著螺旋管潛入到海底,底下的巨大螺旋管有15公里寬,最深可下潛至海底4公里。

要建造這個海底城需要什麼材料?清水建設表示螺旋管狀結構將以樹脂混凝土與玻璃纖維強化塑膠等材料,以及大型3D印表機技術來興建,不只能面對地球暖化等環境問題,還能作為研究基地和作資源開發的用途,估計打造海底市約需5年時間,以及10年的測試期,如果真能按照計畫完工,世界上首座海底城將會在2030年完工。


延伸閱讀:
>>看更多「海洋螺旋 Ocean Spiral」深海未來城藍圖
>>看過沒?10大世界各地的搞怪街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