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孩子不開心!北北基家長籲柯文哲:勿改變入學辦法

▲12年國教聯盟聯和北北基各家長團體代表11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12年國教家長聯盟、國教行動聯盟、台北市國高中與基隆市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和新北市家長聯盟等教育團體11日於台北市府前召開「大人不要鬧!讓孩子安心念書」記者會,呼籲即將上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不要隨意變更已在11月7日公告的104學年度免試入學辦法,勿聯手「霸凌」基北區學生

11日出席的北北基各家團體長代表齊聚在北市府前,抗議教育部近來放話要求基北區變更104學年度免試入學辦法,強調台北市政府施政要有「延續性」,104學年度免試入學辦法已經過基北區三市教審會完成法定程序,並於11月7日正式公告,而且根據教育部規定,基北區入學辦法送教育部「備查」,也無核准不核准的問題

各家長代表並在現場舉起抗議牌,高呼「別讓孩子不開心!」,同時重申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教育局長湯志民未來上任後,應該支持原本已公告的制度,尊重地方自治的精神,不要事後反駁、也不要霸凌基北區的學生,尤其柯文哲要信守過去曾說過「施政要有延續性」和「尊重民意」的理念,畢竟孩子們明年5月就要考試,現在還調整入學辦法,不管孩子或家長都難以承受,也無法再相信政府。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李新等人也到場聲援。(圖/翻攝王鴻薇臉書)

前來聲援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表示,再1個多月學期就結束了,如果明年開學後還改變入學辦法,將令學生在明年5月16日的考試準備上措手不及、無所適從,期盼柯文哲準市長要延續施政,否則將是災難,也不要再駁回台北市的相關要求,並延續超額比序的入學辦法。

▼各家長團體呼籲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教育局長湯志民勿再改變104學年度免試入學辦法。(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