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火蟻首度入侵松山機場 築上百巢穴還咬斷電線

▲紅火蟻成熟蟻丘(圖/示意圖/資料照)

東森記者陳延蔚、陳怡芸/台北報導

松山機場首度遭到紅火蟻入侵!11月底松山機場跑道燈泡突然不亮,工作人員勘查發現,疑似是電線遭到紅火蟻咬斷,跑道兩側的草皮還有100多個蟻丘,目前防檢局人員已經對蟻窩灌藥撲殺,希望可以避免紅火蟻繼續蔓延。

飛機要安全起降,跑道燈號很重要,但松山機場的飛機跑道燈泡11月25日卻突然不亮了,一查才知道是紅火蟻搞的鬼!工作人員勘查機場跑道旁的兩側草皮,發現10多公分高的泥土堆,這全是紅火蟻築巢的傑作,像這樣的蟻丘附近至少還有100多個,顯見紅火蟻已經入侵大半年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人員趕緊灌藥投餌,啟動緊急撲滅措施,但這群螞蟻雄兵早已經入侵跑道燈箱內,還咬壞電線,害得導航用的跑道燈泡全部遭殃,更可怕的是如果有人遭到叮咬,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源自南美洲的紅火蟻2003年9月首次在桃園、嘉義被發現,目前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和嘉義恐怕還有牠們的蹤跡,如果被紅火蟻叮到,輕則灼熱癢痛,體質敏感的人還會因為紅火蟻毒液裡的毒蛋白產生過敏反應,嚴重會引發過敏性休克死亡

防檢局初步研判,這些紅火蟻可能是從機場旁邊的河濱公園遷徙過來,幸好牠們築巢的跑道草地屬於管制區域,一般的搭機旅客或工作人員不會接觸到該區塊,目前除了投藥撲殺,也已經採集樣本檢驗,要釐清這群紅火蟻從哪裡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