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人們起床常犯的8個錯誤」 第7點所有人中招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尤其起床後的這段時間,對於人們更是無比重要。最近網路上流傳一篇文章,主題是「人們起床常犯的8個錯誤」;即使是一個微小動作,都可能為一整天的生活帶來影響,內容值得參考。

睡眠,睡覺,起床

▲睡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取自網路)

第一、不要醒來就立刻小便:晚上喝太多水,往往凌晨就會起來解放,這時如果匆忙跑去廁所,往往會引發頭昏、暈眩的症狀。另外,中老年人憋醒後立刻上廁所,也有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不要醒來就立刻起身:不少人剛清醒就爬起來,這樣其實對身體有害,容易出現頭昏、眼神恍惚等不適的情況。

第三、切忌睡醒後立刻工作:剛醒來時大腦供血不足,容易降低效率、導致疲勞;建議工作再忙,醒來後最好在床上躺幾分鐘,放鬆全身的肌肉再緩緩起身。

第四、切忌睡醒後激烈運動:有些人一醒來就馬上進行激烈運動,甚至為了趕車跑步,讓自己一整天都緊張焦慮,影響生活品質。

第五、睡醒後不要馬上進食:經過一夜睡眠,胃需要至少十幾分鐘的緩衝時間,如果這時吃一些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消化不良。

第六、剛睡醒不要馬上疊被子:這是許多人從小就養成的習慣,但一項英國研究指出,即使是非常整潔的臥室,每張床上至少會有1500萬隻有害的微生物。建議醒來可以先將被子翻轉,通風一下,等洗漱完再疊好。

第七、睡醒後不要賴床:根據統計,賴床不起 (繼續睡) 的人久了反而有精神不振、四肢發沉的症狀,還不如早點起來,讓自己精力充沛。

第八、切忌起床不拉窗簾:想要從睡眠狀態中清醒過來,可以先拉開窗簾讓陽光滲入,給生物鐘一個信號;另外,呼吸新鮮的空氣,也可以使大腦加速清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