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拱祥生:重視環境工程 尊重專業

▲拱祥生表示,人定沒辦法勝天,工程要和環境互相融合,由各種角度來關心環境,而不是一再去破壞環境,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

圖、文/良心時代

為呼應10月05日聯合國世界教師日,並落實教育從生活開始,以「良心覺醒 教育建言」為主軸,敬邀各領域專家、學者、政府官員、立委、企業代表等攜手共同推動。

根據媒體報導,台灣地區只要連續下雨幾天即有幾處建築倒榻,工程問題即成為民眾指責對象,但其報導背後的真實故事,其準確性是如何?台北巿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報社長拱祥生以工程師身分,對於現今社會型態,對於工程專業的尊重及良知,提出見解及呼籲。

拱祥生表示,台灣早期的工程界,在國際間赫赫有名,工程界的台灣代表遠赴中東,而今卻已在國際間銷聲匿跡,這是大家要去省思的問題。教育有很多種形式,台灣的工程教育其實並不足夠的,在上位者,特別是政府的高官、學界中,舉凡可以決定工程的人,其身教言教很重要,要成為社會典範。

比如政治人物任期只有四年,但是工程需要六年才能完工,卻要求壓縮時間成四年完工,這樣的結果,通常是做出不好的工程。工程人員有沒有發揮良心,去告誡不懂工程的人,如何做才是安全的?對人民百姓是好的?也希望社會各界給予工程有良心的支持,讓社會能有正面思考,跨步向前,重振工程界雄風。

「教育」是良心事業,政府也扮演著社會教育的師者角色,施政不良則導致社會動亂。拱祥生說,工程界因為政策長期不良制度形成,政策經常喜歡「是非題」來決定工程的「選擇題」,簡單的說就是工程安全,安全係數不是0就是1,只要沒做好就是失敗,而這些錯誤政策造成專業聲音沒辦法表達出來。

現代人將身旁大自然破壞殆盡,然後再花錢去買大自然的體驗,而忽略了大自然原本面貌存在的價值。隨著文明進步及道德發展中「人與人」、「人與環境」的關係,延伸至今,為免於自我毁滅,則必須遵守其生態系的法則和定律,拱祥生表示以他工程界多年的經驗,人定沒辦法勝天,工程要和環境互相融合,由各種角度來關心環境,而不是一再去破壞環境,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堂本剛跳脫偶像 大玩FUNK靈魂

法國版的最好笑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