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洗盤子啦! 比利時設計師發明「可以吃的盤子」

▲▼享用食物順便把盤子也吃掉,環保又省麻煩。(圖/翻攝自Do Eat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一次吃完飯,堆積如山的盤子是許多人的噩夢,比利時一對設計師夫妻海倫•霍伊(Helene Hoyois)和包特•吉奎恩(Thibaut Gilquin)就合力研發出「可以吃的盤子」,還開了一家公司Do Eat,未來將會生產其他可食用的餐具。

有一次海倫和包特在家中和朋友聚餐,結束後面對推積如山的盤子,兩人頭痛又無奈,這時包特脫口說出,「如果能把盤子吃掉該有多好!」因為包特隨口說出的一句話,兩人開始研發「可以吃的盤子」他們利用馬鈴薯粉、水、油做為原料,成功研發出可以吃的盤子,未來在吃飯時就可以順便把盤子也吃下去,替不少人省去洗盤子的困擾。

海倫說,盤子本身就是食物,原料來自大自然,所以易於分解,對人們來說也很好消化,而且盤子也耐得住烤箱的高溫,並不是只能作為容器。

「可以吃的盤子」也為海倫和包特吸引到投資者,創投公司Wallonia Creative資助他們創辦Do Eat公司,現在已經有30名員工和一間小辦公室了;海倫說,我們不會將產品侷限在盤子,未來還會研發出更多「可以吃的餐具」或其他「可以吃的產品」,像是杯子、碗、刀叉等,月曆也會是他們想要做的,這真的非常有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