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連戰罵「混蛋」 柯文哲:其實我內心很想說阿彌陀佛

▲柯文哲17日表示「祖父被生做日本人,不是他的錯」。(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認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祖父是日治時期高官,甚至以「混蛋」、「日本官三代」等字眼批評柯文哲,柯文哲17日回應表示,祖父在日治時代就是被生作日本人,這不是他的錯,難道在日本時代去念台北師範,當一個老師,就要罵人家漢奸嗎

面對被連戰大罵柯是「日本權貴」、「青山文哲」,台下支持者也喊「漢奸、走狗」附和,柯的祖父也被說是日本皇民化時期「新竹州管校長、老師的督學」,柯文哲強調,祖父被生作日本人並非他的錯,因為他出生時的身份就是日本人,在日本統治50年的時代,今天還要去指責什麼?難道在日本時代去念台北師範,當一個老師,就要罵人家漢奸嗎?

▲柯文哲強調,台灣人雖有不同過去,「但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無奈地表示,他漸漸能體會李登輝曾說過「生為一個台灣人的悲哀」為何,但他認為,即使台灣人有不同的過去,但有共同的現在,「那麼我們到底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他還提到看完《KANO》和《軍中樂園》這2部電影後,心中感觸很深,對別人也慢慢的能有同理心,即使想法不一樣,但可以理解對方「為什麼這樣想」,透過互相了解、認識、尊重、合作,在一次次的過程中去體會。

對於連戰罵自己「混蛋」,柯文哲回答「其實我內心很想說阿彌陀佛」。

至於聽到連戰罵自己「混蛋」一事做何感想?柯文哲則回答「其實我內心很想說阿彌陀佛」,並認為有時候就是這樣,「不然是要怎麼回應?」,他認為,很多事只要深呼吸、放輕鬆,「That’s all」。

現場媒體也問到連勝文的競選主委陳炯松喊「不能讓這樣的人來治理『我們中國』的首都」,柯文哲則打趣地說,人走路總是會跌倒、失言,不需要抓到一句話就猛打,這或許只是口誤,現在再去問陳炯松就一定會修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