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懷疑國三生吸毒 強迫驗尿被家長要求當眾道歉

▲校方強逼疑似吸毒的國三男學生驗尿並報警,結果反被家長要求道歉。(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名國三男學生的母親指控,學校因為懷疑孩子吸毒,就強迫他驗尿並報警當眾將人帶走,但她隔日帶小孩到醫院驗尿,卻發現完全沒有毒物反應,因此她認為兒子沒有吸毒,卻要接受學校粗糙的檢驗作法,已經造成身心受辱,要求校方當眾道歉。

這名母親表示,校方4日先是斥責兒子無照騎車的事情,接著問他:「你有沒有看過毒品」,儘管小孩否認,校方還是強迫他接受驗尿,結果兩種試紙都呈現陽性反應,學校因此通知警局少年隊,當著眾人面前將他帶走送辦。

這名母親說,因為兒子不斷告訴她:「我真的沒有吸毒!」於是她隔日再次帶孩子到基隆醫院驗尿,結果院方表示完全沒有毒物反應,因此她認為校方的作法粗糙,對孩子的心靈名譽都造成嚴重傷害,要求學校當眾道歉。

對此校方表示,因為當時兩種試紙都呈現陽性反應,男學生也坦承7月間曾經吸毒,才會依照規定報警送辦,作法並無不妥,所以拒絕道歉。而警方則指出,學校和醫院的毒物檢測都只能做為參考,須以警方檢測數據為準,而檢驗結果還須等待20天才會出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