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礦工擺爛請了「35年」病假 躺在家退休金照樣入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是個浪漫的國家,許多人民不事生產,卻整天只想詐領福利金,譬如曾在煤礦公司工作35載、現年60歲的卡尼(Carlo Cani)就是一例。卡尼坦承,自己根本不想要當礦工,只要談到工作,他就用各種理由迴避責任;不過,在義大利詭異的養老保險制度下,像他這種擺爛的勞工,照樣可以領到退休金。

義大利,礦工,勞工,退休金,裝病

▲採礦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赫芬頓郵報》報導,為了躲避漆黑的工作環境,卡尼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提出的理由包括失憶症、痔瘡以及幽閉恐懼症,更離譜的是,他還會走路搖搖晃晃裝醉、讓雙眼沾上煤灰假裝遭受感染,並以此為理由向公司請假。

幸運的是,多年以來,醫生都沒有戳破卡尼的詭計;在他52歲那年,公司還因營業額下降,要求卡尼提早退休,但全額的退休金照樣入袋。卡尼坦言,相較於其他礦工努力工作,他只要躺在家聽爵士樂就能領錢,令其非常自豪。

「我討厭待在地下,幾乎從未參與工作,但已經到了領退休金的年齡。從一開始,我就對這份工作沒有興趣,它不適合我,於是我就想出各種藉口來逃避。」卡尼說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