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吧女說」遭批性別、職業歧視 柯營:時代記憶

▲柯文哲針對撕身分證、吧女說等攻擊做回應。(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被交通部長葉匡時質疑不能接待外賓,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4日回應「那照他講,你去找一個酒吧吧女英文更流利。」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陣營抨擊,從「櫃檯說」、「洞洞說」到這次的「吧女說」,都可以見得柯文哲性別歧視、職業歧視的沙文主義根深蒂固。柯營25日發出新聞稿澄清。

葉匡時23日出席挺連餐會時,認為柯文哲備接待外賓、行銷台北的能力有問題;隔天遭對方嗤之以鼻地回說「我在美國住過一年多怎麼不會講英文,拜託一下,我還是台大教授」,「好了,不要理他。」但同時他一番關於吧女的言論,又惹來性別歧視的爭議。

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游淑惠24日指出,柯文哲沙文主義根深蒂固,再看任何女性電影、找人上性別平等課程及婦女講座都已沒有用。連勝文同日晚受訪表示,他認識非常多外語能力優秀的女性,在表演藝術、醫界、財經界都表現傑出而專業,「不能說女性外語能力好就是酒吧吧女」。

柯文哲24日晚澄清,他當時只是要說光會講英文並非當市長的條件,選舉總是會有攻防戰,但對手一定要抓住一瞬間講過的話擴大解釋,「用電子顯微鏡看我」,他也沒辦法,「嘴巴長在別人身上」,不過他也同意吧女「不是好的形容詞」。

柯文哲陣營25日發出新聞稿表示,柯的言論只是以60、70年代駐台美軍去酒吧的時代記憶,舉例指出外語能力不是作為選擇市長的唯一標準;選戰進入最後階段,他們可以理解對手壓力大,但請勿因此就口不擇言。柯文哲同日上午也反譏,「連勝文怎麼會講說『英文好的就是酒吧女』?奇怪哩?你才是失言哩。」指連勝文將「酒吧女英文好」與「英文好是酒吧女」混為一談,犯了明顯的邏輯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