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常見貓砂盆種類介紹

圖.文/iPet 愛寵物

貓咪是十分挑剔的動物,不只貓砂有許多不同的種類,就連砂盆也需要謹慎選擇,若挑到了不適合貓咪的廁所,牠們甚至可能因為不喜歡而拒上喔!

快來看看常見的砂盆種類,幫貓咪選個好廁所吧!

◎ 單層/雙層 ◎

單層貓砂盆是最普遍的種類,適用遇水凝結的砂種如礦砂、凝結型木屑砂、豆腐砂、紙砂等;由於沒有分離裝置,尿塊容易與乾淨的貓砂混合產生臭味,須勤更換貓砂。

雙層砂盆分為上、下兩層,上層可放崩解型木屑砂、水晶砂等遇尿不結塊的種類,下層為抽屜,可放尿布墊或其他功能貓砂吸尿,較不會使尿液聚積在盆底,產生惡臭及細菌。

◎ 有蓋式/開放式 ◎

有些貓砂盆上方會設計蓋子,貓咪上廁所時由小門鑽入,可提供貓咪需要的隱私,適合個性害羞的貓咪;其屋頂設計也能防止貓砂被撥出,並降低臭味傳播,不過相對較不通風。

開放式貓砂盆則沒有頂蓋,雖然空氣較流通不易滋生細菌,但貓在撥砂時容易撒出弄髒環境,建議選擇較深的盆子,或在盆外加鋪墊子預防。


除了傳統砂盆之外,近來也有廠商推出電動砂盆、貓馬桶練習器等等新穎的「廁所」,毛主人可依貓砂種類及毛寶貝如廁習慣,選擇適合的產品喔!

更多貓咪用品知識:
貓砂種類大剖析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毀台選手揭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神取秋刀魚骨刺 必殺技=撸管!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