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僑暫時不能上架? 食藥署:誰說它可以食用

▲南僑油品檢驗結果最快下周一出爐。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南僑進口油風波不斷,雖然澳洲辦事處17日晚間聲明,出口給南僑的油脂可加入食品中,但衛福部食藥署稽查人員卻在回收的進口報關單上,發現中文標明為「非食用」,因此必須等到檢驗出爐,才能重新上架。

澳洲辦事處17日晚間出示官方公證文書,表示「For Industry Use」是屬於可供產業使用的油,而不是工業用油,因此南僑進口的油脂是可供食品業使用,應該只是翻譯問題。但食藥署卻還是希望能先完成檢驗,再決定是否讓南僑的商品重新上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辦事處證明南僑進口的牛油可供食品業使用,「是否為工業用油」應該只是翻譯問題。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18日接受媒體詢問時,直言「誰說它可以食用?」她強調,稽查人員在回收的報關單上確實看到標明「非食用」,為了確認食品的安全性,決定先等待檢驗結果出爐,目前已在進行重金屬、黃麴毒素等檢驗,最快下周一就能得知結果。

▲馮潤蘭被問到南僑產品是否可以重新上架時,直言「誰說它可以食用?」

馮潤蘭說,南僑的5批牛油沒有經過正常食品報關程序,不論是否為英文翻譯問題,或是報關時報錯資料,文件上確實寫著「非食用」,這是報關不實必須接受處分。另外,桃園縣衛生局則表示,等到食藥署的油品檢驗結果出爐,確定南僑油品對人體無害之後,才會宣布恢復上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