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課長LINE傳「趕快處理」 認了總公司下令銷毀證據

▲彰化地檢署提出致命鐵證,讓始終堅稱自己不知情黑心油事件的魏應充「回不去」,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黑心油案,17日向法院聲請將魏應充羈押禁見,檢方提出兩樣重要事證,其中包含頂新一名課長利用手機通訊軟體LINE,指示多名幹部「與時間賽跑,趕快處理」的訊息紀錄,被認為是企圖湮滅證據,合議庭因此認定魏應充有串證及湮滅證據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的羈押庭從上午9時30分開始,歷經4個小時攻防,檢方靠著2樣重要事證,成功說服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據《聯合報》報導,檢方掌握魏應充指派總經理陳茂嘉等人到越南查廠的會議紀錄副本,顯示魏應充對於頂新採購越南飼料油的決策早就知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方還提出頂新製油總公司一名課長手機LINE中,寫著「與時間賽跑,趕快處理」的指示訊息,這名課長和多位幹部也承認,自從衛福部宣布頂新從越南進口的食用油有問題後,總公司就通知相關人員開始銷毀相關文件

報導指出,檢方查出的這兩樣重要證據,讓合意庭法官一致認為魏應充有串證及湮滅證據之虞,同意裁定魏應充和頂新屏東廠長曾啟明羈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