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微軟RoomAlive讓房間變成遊戲場景

圖、文/APP01

去年微軟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簡稱CES)發表一個新投影技術概念-「IllumiRoom」,此技術主要運用Kinect掃描你身處的室內空間,再搭配投影機,使得遊戲畫面能從電視螢幕延展至整個房間,讓你彷彿身處於遊戲場景之中,更多介紹可觀賞下方影片。

如今,微軟公司的研發單位「Microsoft Research」進一步研究更複雜的技術

「RoomAlive」; 與Illumiroom不同的是,RoomAlive技術除了讓房間變成遊戲場景之外,還能讓你離開沙發,不再只是拿著遊戲遙控器對著電視螢幕廝殺,而是直接在房間內與遊戲中的角色互動,換句話說,你可以直接拿著一把玩具槍,直接在房間牆壁上殺死遊戲中的敵人,或者是在每一個傢俱後面採死不定時出沒的地鼠(打地鼠遊戲),更棒的是,搭配不同的遊戲,激發出不同的遊戲模式,試著想一下,密室逃脫或殭屍遊戲是否也很適合呢?

 

 

若要執行RoomAlive,必須在室內安裝六個Kinect與投影機,Kinect感應器會自動追蹤玩家頭部與身體的動作,並透過軟體辨認不同環境的擺設,最再將以上資料與遊戲做即時運算,才可以達到此效果。目前RoomAlive還處於概念測試的階段,必須克服一些Bug以及同時投影在不同物體上的問題,不過依然是一個很酷炫的概念。

Source:geek、polygon、theverge

 

同場加映

iPhone 6 Plus占出貨量60%!中國開放預購現佳績

不要燒手機!測iPhone 6 Plus是否真金不怕火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