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3鈕扣型電池標示不合格 三菱、SONY等榜上有名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今(7)日公布市售鈕扣型電池調查,結果發現28件產品中,標示有26件標示不符規定,包含三菱、SONY、TOSHIBA等知名廠牌都榜上有名,不合格率將近9成3。消保處表示,目前已下令要求改正,若仍未改正最高可罰20萬元。

▲消保處今日公布市售鈕扣型電池調查,結果28件產品有26件標示不符規定,不合格率達9成3。(示意圖/東森新聞提供)

消保處此次市售鈕扣型電池調查,針對電器商品標示基準、使用安全注意事項與警語、外部短路試驗測試結果等項目,查核共28件產品,包含勁量、三菱、Panasonic、Maxell、SONY、TOSHIBA等多家廠商,除了勁量的2件樣品全部合格外,其他26件均有不符規定處。

▲業者資訊、使用安全事項、警語等都被遮蓋而違規。(圖/消保處提供)

其中又以Maxwell 1.5V LR44違規情況最嚴重,不僅未標出品名、型號、電壓、生產國別,也無標示警語。另外,SONY、三菱、TOSHIBA等則是無中文標示或未標出進口商地址等情況。

消保處表示,針對此次電器商品標示基準不合格的部分,已要求業者回收改正,目前已有19件改正、6件追蹤中,若逾期仍未改正,就可依商品標示法處2萬元到20萬元罰鍰,還可連續處罰。另外,警語部分則是要求業者改正並立刻下架,若仍未改正,則可依消保法處第58條處以6萬元到15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