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運今夜宿帝寶 連、柯表態支持五大訴求

▲巢運團體赴仁愛路帝寶前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劉康彥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巢運連同多個公民團體今(4)日將夜宿帝寶(仁愛路)前,高呼「居住人權入憲」、「改革房產稅制」等5大訴求。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買下晚報半版廣告,表達支持立場;無黨籍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3日出席活動時表示,他已簽了連署書,晚間活動將到場參與。

「帝寶景觀第一排,人民帝寶一起來。」由巢運等多個公民團體發起夜宿帝寶活動,4日下午5點陸續展開,號召民眾自備帳篷、睡袋等一起夜宿,並於5日上午舉辦記者會,宣布「人民帝寶」落成。巢運共提出五大訴求,包括「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拆迫遷」、「改革房產稅制,杜絕投機炒作」、「廣建社宅達5%,成立住宅法人」、「修訂公地法令,停建合宜住宅」、「發展租屋市場,制定租賃專法」。

連勝文繼9月25日簽署巢運「五大訴求」連署書後,今天更以晚報頭版半版廣告,宣示支持巢運訴求,承諾若當選,任內將依這五大原則推動相關政策,並督促與配合法令制訂。此外,連勝文陣營也提出相關住宅政策,包括「大幅提高豪宅稅,稅收用於租金補貼」、「廣建公營住宅存量達2萬戶」、「積極推都市更新,藉由公共回饋取得公營住宅」。

柯文哲日前也已簽署巢運「五大訴求」連署書,他表示巢運的訴求過去多已列入政見,甚至遭到對手質疑和嘲笑。他同時呼籲市民參加巢運,促使政府誠實面對問題,也希望巢運支持者和他共同作戰,爭取執政,希望在任內增加5萬戶社會住宅。他3日表示,今天應該會去參加巢運,但不會夜宿帝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