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罰球新規一次就好 發展聯盟有意測試

綜合外電/黃金獵犬

為了增加球迷看球意願,職業運動不斷設法將比賽時間縮短。MLB打算在秋季聯賽測試新規則,包含限制打者退出打擊區的時間等。NBA也有同樣的想法,他們把腦筋動到罰球上,打算在發展聯盟(D-Leauge)測試新規定。

◄ 霍華德(Dwight Howard)表示欣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去年便有進球後不得延誤比賽的新罰則,而為了更進一步提升節奏,從去年明星賽後,相關研究單位就在罰球時間上秤斤減兩。他們提出新的概念是,每次上罰球線都罰一次就好,如果原本要罰兩球,那罰進就是兩分;如果是三分的犯規,那麼罰進一次就等於三分。

根據統計平均一場球有47次罰球。有記者粗略估算,每罰第二或第三球,約略花掉15秒的時間;若照上面的辦法將減少到約26次,每場比賽可以節省約5分半鐘。雖然不是很多,不過參與計畫的火箭總管莫瑞(Daryl Morey)表示,籃球精彩的地方在於球員打球的時候,而比賽暫停下來不僅無趣,若因此決定勝負更是本末倒置。

黃金獵犬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