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研發「羅徹斯特斗篷」 3D隱形術一秒讓手指消失

▲羅徹斯特大學打造出3D隱形術。(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和哈利波特一樣擁有一件隱形斗篷不再是夢。紐約州羅徹斯特大學研究人員日前在網站PO出一段影片,強調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鏡片」就能打造出3D隱形術,一秒讓物體消失無蹤。

紐約州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研究團隊發現,將一個物體放在多層鏡片後方,就能讓它消失不見,而且後方背景也不會產生扭曲的的視覺效果;他們將這個隱形術稱為「羅徹斯特斗篷」(Rochester Cloak)

▲這項技術未來將應用於醫療、軍事、裝潢設計以及藝術等方面。

物體學教授郝爾(John Howell)表示,多年來以來有許多人嘗試各種方式,希望能利用光學做出「隱形術」,而羅徹斯特斗篷並不是實體斗篷,而是一種類似驗光師所使用的儀器。

羅徹斯特斗篷是第一款3D隱形的裝置,只需花費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就能擁有,成本相當低廉。參與這項研究的人員約瑟夫(Joseph Choi)指出,這項技術未來將運用在醫療、軍事、裝潢設計以及藝術等方面,目前已提出專利申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