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虐5天再處決!人權女律師遭聖戰士判罪 臉書也被刪

▲伊拉克人權女律師努艾米遭聖戰士處決,連臉書也被刪除。(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濫殺不斷,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25日指出,女性人權律師努艾米在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Mosul)遭公開處刑,而且在處決之前還刑求長達5天,就連臉書頁面也被刪除。

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United Nations Assistance Mission in Iraq)表示,努艾米(Samira Salih al-Nuaimi)日前在臉書上公開譴責伊斯蘭國的聖戰士摧毀摩蘇爾的宗教場所,沒想到17日就被武裝分子從家裡綁走。聖戰士們在自行設立的伊斯蘭法庭上,判定努艾米有罪,折磨5天之後才公開處死。

聯合國駐伊拉克特使穆拉狄諾夫(Nickolay Mladenov)在聲明中表示,努艾米是一位捍衛摩蘇爾女性人權的律師,伊斯蘭國卻將她殺害,證明聖戰士的本質就是結合仇恨、奴役以及虛無主義,完全漠視人類尊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伊斯蘭國聖戰士目前已處決多名人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