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柯P穩贏 連勝文想逆轉除非和謝長廷一樣聰明

▲隨著大選接近,越來越多政商名流公開表態支持對象,這次是民進黨前黨主席許信良挺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又一名政治大老公開力挺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那就是民進黨前黨主席許信良,2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市長選舉,柯P贏定了,連勝文沒有翻盤的可能。」認為就現在台北市選舉而言,選民結構的板塊已經發生了改變,不再是藍大於綠。

許信良在文中以民調數據舉證,表示說,「從民調看,連續三個月來,柯P從沒低於40%,而連勝文都低於30%。另外,希望連勝文贏的泛藍人士,一直以為連勝文民調支持度低,是因為泛藍選民不表態,這也是非常錯誤的解讀,民調的對象,是「全體選民」;換算成得票率,柯P40%民調支持度,以最高不超過70%投票率估算,相當於57.14%得票率。」認為民調其實已經很接近最後結果,柯文哲贏面很大。

至於為何選民會支持柯文哲呢?許信良分析,「柯P本身,就是國家僱員的一份子,而且是努力上進的國家僱員。相反的,連勝文的出生非但和國家僱員相去甚遠,並且價值觀抵觸,在某種層度上,權貴意味著對踏踏實實的國家僱員人生價值信念的否定。」

不過許信良也不把話說死,並舉出台灣選舉史上「逆轉勝」實例,那就是1998年謝長廷在高雄擊敗吳敦義,儘管民調始終落後,最後卻以些微差距贏下市長寶座,是台灣選舉史上經典戰役之一。舉例完之後,許信良最後也不忘記補上這一句話,「但,連勝文怎麼和足智多謀的謝長廷相提並論呢?」

▼許信良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許信良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