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更新六都選戰!Google 釋出「政治與選舉」網站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台灣今(15)日宣布推出「Google 政治與選舉」網站,透過「政治與選舉」、「市民發聲」和「選情趨勢」三大主軸,讓台灣民眾「一站式」掌握選舉新聞、候選人的網路關注度(Google 指數)與選戰最新動態,還能自由提出對市政的看法及建議,成為候選人發展政見的參考,成為其在地化深耕的最佳案例之一。

「Google 政治與選舉」網站,提供候選人與選民雙向溝通平台,除了讓民眾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台灣史上最大選舉的即時選情外,也進一步協助候選人打造真實「有感」政策。

在 Google 搜尋趨勢當中,從 3 月開始呈現「選舉」及「民調」等關鍵字搜尋量不斷攀升,顯示出網路已扮演台灣民眾蒐集選舉資訊、參與政治及公民發聲的重要平台,也成為候選人不可錯失的新興戰場。

距離​年底選戰倒數 75 天,Google 也宣布在台推出「Google 政治與選舉」網站,充分整合 YouTube、Google 搜尋以及 Google+ 等多項受台灣民眾歡迎的網路工具,並透過「政治與選舉」、「市民發聲」和「選情趨勢」三大主軸,清楚呈現選舉相關新聞、搜尋趨勢與候選人動態,讓高度民主化的台灣選舉制度更加公開、透明,也讓台灣網友更便利地參與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九合一選戰,並深入了解六都市長選情的最新發展;台灣民眾除了是全球第二個享受新版Google選舉網頁的網友,還可以透過便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瀏覽的「Google 政治與選舉」行動頁面,隨時隨地追蹤選情拉鋸。

在網站當中,彙整選舉重點情報,包含六都選戰的網路、影音相關新聞與候選人資訊,同時也加入了 YouTube 合作夥伴公視、壹電視、三立電視、民視新聞、中天電視及TVBS等六大電視台的選舉影音新聞,以及天下雜誌、關鍵評論網、中央廣播電台與風傳媒的網站新聞,讓使用者可以即時掌握選舉新聞及民調。

如果點選六都候選人的地區頁面,如台北市、新北市或高雄市,使用者可以用「地區」關注當地選舉新聞及候選人資訊,還能直接連結到其 YouTube 頻道、Google+ 專頁或是官方網站,進一步了解候選人政見。

如果有相關重要時程,選民只要在「Google 政治與選舉」網站點選「加入行事曆」,就會同步到 Google 日曆上,並提前跳出通知;還可以透過「Google政治與選舉」網站的「市民發聲」專區邀請全台民眾對關心的市政議題提出建議。同時,網友可了解其他地區選民所關注的議題,進一步透過即時通訊軟體(僅限行動裝置)或社群平台與好友分享、討論。

「Google 政治與選舉」網站每 24 小時透過「Google 指數」和「最新資訊圖表」提供即時且客觀的選情更新。選民也可選擇不同的日期相互比對了解候選人被網友討論或關注的程度變化。

「Google 政治與選舉」網站即日起上線,Google 希望讓政治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嚴肅話題,而是每個台灣民眾都能輕鬆參與的切身議題,在縮短選民與候選人距離的同時,也積極為台灣民主開拓更公開、透明的雙贏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