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租到了詭屋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吳明書

兩年前跟一個學長在校外租屋,搬進新套房後就因為暑假緣故先回家鄉,直到開學前才回到租屋處。見到我後,學長便語重心長地說了一些話,他說:在這兩個多月的暑假,房間內似乎有一些不尋常的跡象,比如冷氣有時會自行運轉、遙控器常常變換位置等等。當時的我不以為意,考慮到學長本身神經大條,或許是他自己不記得是自己做的了,所以沒有把那些話放在心上。

過幾天的早晨,早起送同學去搭車,回到租屋處想說睡個回籠覺好了,殊不知剛躺上床,就突然全身無法動彈,本來想說服自己是身體太累導致神經暫時性癱瘓,卻又聽到房間縈繞著女子的尖銳笑聲。當時,害怕的感覺如水庫洩洪般湧現,我趕緊唸經,希望能把這股無形的力量驅散,沒想到才念了兩句,我的嘴巴就被摀住,活像一隻手壓在我的嘴上,臉龐還能分別感受到五根手指的觸感!想起長輩們曾說在心底念佛經,只要誠心也是有效的,於是就在內心默念了好幾遍《心經》,果然不久身體就可以動了,笑聲也馬上消失。

後來透過關係去某間宮廟問事,我還沒開口,乩身師傅便詳述我發生的種種,鉅細靡遺的程度讓我嘖嘖稱奇。原來我遇上的是地縛靈,師傅本來要我盡快搬走,但我考慮押金過高,而且房東裝死不肯承認房子有問題,希望能拖到租約到期拿回押金後再搬,便央求師父想想方法。於是,師父勉為其難地給了我幾張符,並交代了一些儀式過程,囑咐我許多細節,並再三叮嚀,這是個治標不治本的方式,只是能撐一段時間,並不保證我能待到租約到期,要我情況不對就趕緊離開,否則會有很不好的影響。

隔日早上,回到租屋處把師傅吩咐的儀式弄完並燒了紙錢,過程相當順利,也幸好沒有人發現,四樓的窗戶冒了十分多鐘的黑煙。自從儀式弄好後,這半年大家都相安無事,可惜距離租約到期還有三個月。

轉眼間又是初夏,天氣雖然悶熱,但房間卻開始有時候會無端地冷起來,隨著日子越來越逼近,怪事也又逐漸發生。鬼壓床已經變成了一種常態,更甚者剛躺下就能感覺到有人坐著枕頭另一側,床邊也有人坐下。某天半夜睡醒,看見有人站在房間角落,以為是同住的學長打工回來,於是就順手幫忙開燈,不開還好,一開燈,我整個人呆滯了快半個小時。我看見原本站在角落的「學長」瞬間消失,身上還穿了藍色套裝--專門給往生者穿的壽衣。

在出租的大樓,對於住戶在租約到期前就搬走的事情時有所聞,只是後來因為打工緣故,常常半夜才能回家。一樓的住戶搬走已逾半年,好幾次從一樓經過,窗戶和房門會自己打開,瞥了好幾次,裡頭往往是無盡的黑暗,而且那股從房內透出的壓迫感,讓人不禁想趕快遠離。

好不容易撐到搬家隔天,我才在吃飯的時候跟學長提到房間的事,想問問學長在這一年有沒有遇過什麼事情。學長倒是很淡定的說了:除了冷氣跟搖控器的事之外,他基本上沒發生過什麼事,不過倒是常做很固定的夢,夢中有個穿紅衣服的女生一直掐住他的脖子想要讓他死,這個夢就在一年內不斷地重複著。話才剛說完,房東就打電話來,說我們房間遺留了一件紅色的衣服忘了帶走。後來,我們請房東把那件衣服自行處理掉,我們再也不想回去那個房子了。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主播尚樺出賣媽媽 網友:表特女神

人妻任針插 醫美廣告超嗆辣

實用! 雨天野餐6個備案~

說鬼/澳門609小鬼套房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