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女性學歷高,「壞」膽固醇較低


▲女性想要低膽固醇,除了控制飲食,記得還要多讀點書。(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寶貝女兒不愛念書怎麼辦?現在有項新的研究可以幫助媽媽們說服女兒多讀點書,根據英國劍橋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受教育程度較高的女性,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含量會遠低於受教育少的女性。

《BBC中文網》報導,「壞」膽固醇的學名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它之所以「壞」,是因為LDL-C水平升高會增加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危險性,甚至引發心血管疾病與中風。

這項研究母體,研究人員針對諾福克郡(Norfolk)22451個39到79歲之間的居民做調查,發現15歲以後繼續讀書並獲得高學歷的女性,比那些輟學的女性膽固醇含量低得多。不過男性則相反,做勞力工作的男性膽固醇比較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