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公車族開刀? 柯文哲:這是挑戰過去習慣! 

▲柯文哲28日上午再搗藍營票倉,赴內湖東湖市場拜票。(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大膽提出「重劃公車路線」交通政策,卻意外引發業者質疑如何維持既有利潤,對手連勝文也指出,任何政策的推動,應強調使用者經驗,最好不要與民間期待有巨大落差,柯文哲28日上午再度重申,「這是挑戰所有過去的習慣」。

柯上午走訪內湖傳統市場,積極展開「陸地戰」,展現拓展藍營票倉的決心。面對媒體追問交通政策方向,他強調,台北市的公共運輸系統,應整合捷運、公車、計程車與Ubike,其中,捷運跟公車就像左手跟右手,要合起來整體規劃,而非個別處理。

至於台北市公車營運「金雞母」307路線,如果經過調整,不僅考驗市民搭車習慣,甚至將影響業者利潤。對此,柯文哲表示,有些賺錢的公車路線,經過調整後可以更賺錢,目前大台北公車網,台北、新北市政府1年要補貼30億才有辦法維持利潤,他強調,「這是挑戰所有過去的習慣。」

柯文哲昨(27)日也指出,公車運輸效率不改善,費用將持續上漲,如果還堅持不漲價,補貼就會越來越多,但是重點在改善效率,而非一味不漲價,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切都是從稅收來的。」

至於如何挑戰民眾習慣?柯文哲說,有些事情做起來很麻煩,但如果是該做的事,即使有困難還是要有魄力處理,也只有沒有利益掛勾的人,才有辦法公正執行這個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