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發生死亡車禍 「全球最貴的車」賣11.4億成交!

我們想讓你知道…媽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猜猜看「全球最貴的一台車」要價多少?一輛曾發生死亡車禍,1962年出產的法拉利250 GTO Berlinetta跑車,14日在美國加州拍賣會上,被一名匿名競標者以3810萬美元(約台幣11.4億元)的天價落槌,寫下世界紀錄

▲全球最貴的車11.4億元成交!就是它!1962年出廠的法拉利250 GT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負責的拍賣公司邦瀚斯(Bonhams)發布新聞稿指出,這台貴氣稱霸全球的法拉利跑車,超越1954年出廠的賓士W196賽車,在2013年時創下的3000萬美元(約台幣9000萬元)的紀錄。而這款跑車當年只生產了39輛,被形容是最偉大的法拉利跑車

這輛最貴的跑車於1962年9月11日出廠,是法拉利製造的第19輛250 GTO,底盤編號是3851 GT;出廠後經過多次轉手,1965年被最後一代車主買入手,一直視為珍品,直至今年才亮相拍賣,同時創下同款車單一車主持有最長時間的紀錄。

至於死亡車禍,則是發生在第一代車主,頂尖法國賽車手施萊瑟(Jo Schlesser)所屬時期。出廠當年,他載著法國滑雪冠軍奧雷耶(Henri Oreiller),參加環法汽車拉力賽(Tour de France Automobile)結果在巴黎南郊發生意外,奧雷耶送醫不治,車子也撞毀;事後該車被送回法拉利修理,輾轉賣給義大利紳士科隆波(Paolo Colombo),其後就是賣給最後一代車主,義大利的富二代維奧拉第(Fabrizio Violat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