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兒勸殺人逃20年父投案:不管怎樣,你都是我的爸爸

我們想讓你知道…十分開明的兒子。

▲劉華對供詞簽字畫押。(圖/翻攝《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省十堰市竹山縣44歲男子劉華20年前參與一場群眾鬥毆案,導致2死2傷,事後過著亡命天涯的生活。他就讀某知名大學法律系的兒子知道後勸父親自首投案,「我陪你一起去,不管怎樣你都是我的爸爸」。

陸媒報導,1994年2月14日,竹山縣兩道村兩名村民往秦家村辦事,與該村村民發生糾紛被打傷;當日回村找劉華等人帶木棒、菜刀前往秦家村報復,造成該村4名村民死傷。主嫌共3人當年被逮捕判刑,而與劉華一起潛逃的另一名村民也在2013年7月落網。

劉華對警方說,案發時他24歲,妻子懷孕6個月,原本有一個溫暖的家,因犯案毀了一生;事後逃到江蘇、廣東、上海等地,過幾年聯繫上妻子,得知兒子已出生,便帶妻兒到外面打工。他供稱,看到兒子漸漸長大,決定和妻子回湖北讓兒子上學,所幸兒子課業成績一直名列前茅,考上一所知名政法大學。

據了解,警方在今年春天意外得到劉華的線索;街坊鄰居7月告訴劉華有警察找他,他回家後悶悶不樂。放暑假在家的兒子見爸爸不高興就和他聊天,才知道爸爸隱藏在心中20年的秘密。

報導指出,劉華兒子聽完後平靜地說,「一個人做錯了事就應該負責,法律是公平的,你兒子就是學法律的,你趕快回家去自首吧,我陪你一起去,不管怎樣你都是我的爸爸。」劉華當下熱淚盈眶,8天後在兒子的陪同下走進當地警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