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最低工資為生 美議員:日花330元真的過不下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政治人物也該挑戰「22K過一個月」的生活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省錢不吃飯,還因為沒錢搭車而上班遲到。」美國3名民主黨政治人物最近挑戰「靠最低工資為生」過一周的任務,平均每天開銷不到11美元(約台幣330元),需支付食物、交通等開銷,但不包括房租、水電;實際生活一周後,他們坦言「真的過不下去」,要求政府盡速提高最低工資。

▼在台灣有許多民眾也是靠著22K的低薪為生。(圖/記者賴映秀攝)

美國聯邦政府上一次調漲最低薪資在5年前,薪低物漲的時代讓人民叫苦連天;為此,美國俄亥俄州眾議員萊恩(Tim Ryan)、伊利諾州眾議員薛考斯基(Jan Schakowsky)和俄亥俄州前州長史垂克蘭德(Ted Strickland),3人嘗試以一般工人的最低薪資過一周,每人有77美元(約台幣2300元)的生活費,平均下來一天僅能花11美元(約台幣330元)。

「完全買不起新鮮蔬果,只能靠『銅板價』速食過一天。」前州長史垂克蘭德說,過去點餐時很少注意到價位,經過這次的挑戰計劃,讓他在點餐時只能瞄準最低價的選項,腦海裡精打細算著「正在花多少錢」、「口袋還剩多少錢」,出門想吃大餐、喝咖啡都是不可能的事。

▼想吃一客638元的連勝文便當,對低薪族來說也是不可能的事。

「金字塔頂端的人完全無法體會最低工資族的辛苦。」眾議員萊恩說,要靠著低薪過一周真的好困難,尤其是遇到寶寶生病,一下子就用掉24美元的醫藥費,全家生活立刻陷入困境。3位美國政治人物體驗完一周的最低工資生活後,全都認同「該為最低工資的勞工加薪了,因為有全職工作的人不該過貧窮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