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拳擊手的「野性呼喚」 拳頭揮出藝術繪畫

▲巴特結合拳擊與繪畫,創作出一種全新的藝術作品。(圖/翻攝自paintboxer.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藝術的世界裡,存在著無數的可能,而拳擊與繪畫也可以完美結合!荷蘭一名拳擊手巴特(Bart van Polanen Petel)結合了激烈的拳擊運動,以及文靜的繪畫藝術,將畫布包裹在沙袋上,每一拳都扎實的注入力量,創作出無數充滿張力的作品。

巴特是一位專業的拳擊手,同時也是著名前世界重量級拳王喬.佛雷澤(Joe Frazier)的徒弟,並在荷蘭南方的小城市蒂爾堡(Tilburg),擁有自己的拳擊館。

在繪畫作品中,巴特表達出對「拳擊運動」(Boxing)最深的敬意,創作時,認為自己與生活在石器時代及中世紀的人們有著很深的連結,也可以感覺到自己被激發的野性本能,進而將比賽中學會的所有侵略技巧,釋放於畫布上。

▲▼巴特的作品中,運用野性的本能與專業的拳擊技巧,看見不同於以往的繪畫創作。(圖/翻攝自paintboxer.com)

巴特說,「相較於這個運動會帶來對身體的傷害,我用拳擊專業的『拳頭』來創作。」在沒有使用任何畫筆的情況下,運用鉤拳、直拳與捶打等技巧,加上恐懼、侵略和憤怒等情緒,創作出最原始,也充滿野性的創作。

巴特從職業拳手轉而成為藝術家,並且表現不俗,在去年就賣掉了4幅自己的畫作,目前的夢想,就是可以到世界各地舉辦畫展,讓更多人可以看見他的作品。

▼影片取自vimeo.com,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