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藝術家種神奇樹 結出40種水果

▲藝術家艾肯嫁接一樹結40種水果。(圖/Sam Van Ake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大家重新思考食物可以如何生長,美國紐約一名藝術家利用嫁接技術(chip grafting),將梅子、櫻桃、杏仁及桃子、油桃等40種水果栽種在同一棵樹上,一共種出16棵,當到了春季,這些樹就會開出粉紅、深紅與白色花朵;到了夏季,這些樹就會結出各種不同的有硬核水果。

英媒報導,這種樹木是紐約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雕刻家兼藝術家艾肯(Sam Van Aken)的傑作。這項計畫是從2008年展開,當時艾肯發現紐約州一座果園將被遺棄,裡面有各種不同的有硬核水果,樹齡達200年歷史。為了保存這些果樹,艾肯買下果園,不久之後,開始以嫁接技術做實驗。

當時艾肯的想法是「能結出40種水果的樹木」,事實上,這不是一棵樹,而是由一系列水果雜接混生而成的植物。目前,艾肯已在美國各地的博物館、社區中心與私人藝廊種植並擺設16棵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