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讓貓咪徹底瘋狂的逗貓棒技巧!

圖.文/iPet 愛寵物

相信「逗貓棒」是每個貓奴們家中必備的聖品,然而有時候貓貓不是興趣缺缺,就是懶得搭理;其實,除了貓貓喜好、逗貓棒種類等原因外,毛主人使用的技巧也是影響貓貓興趣的原因之一。

跟貓咪玩耍的重點在於如何「激起狩獵本能」,只要讓逗貓棒看起來像獵物在動,牠們通常就會十分投入囉!

以下介紹幾招逗貓棒的技巧,快學起來跟家中貓貓一起玩吧!

◎ 模仿老鼠的動作 ◎

將逗貓棒放在地上,有節奏地移動,模仿小動物爬行,吸引貓貓注意;等牠產生興趣追上後,呈Z字型擺動往後挪,模仿獵物逃脫時的樣子。


◎ 模仿蛇的動作 ◎

有些貓貓喜歡追逐若隱若現的獵物,毛主人可將逗貓棒藏在布或地毯下,忽快忽慢地移動,偶爾露出一小部分,吸引貓貓注意。

若毛寶貝此時專注地盯著逗貓棒看,代表牠正虎視眈眈地計算撲上來的時機囉!


◎ 模仿鳥的動作 ◎

首先,將吊繩式的逗貓棒放在地上擺動,吸引貓貓靠近,等牠撲上來時,瞬間將玩具拉到高處,此時貓貓會想辦法跳上去捕捉獵物。

先別讓貓貓第一次就捉到玩具,牠跳回地面時,毛主人可配合貓咪的高度將逗貓棒降到與牠同高的位置,使貓貓認為獵物近在眼前,而再次進行獵捕。


每隻貓貓感興趣的方式都不一樣,建議毛主人可多方嘗試、變化,找到最適合牠們的遊戲方法。

不論用任何方式使用逗貓棒,最後都別忘了讓貓貓成功捉到玩具,體會成就感,才不會一下子就失去興趣喔!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毀台選手揭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堂本剛跳脫偶像 大玩FUNK靈魂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