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日本海嘯餘孽 7噸重塑膠垃圾島嶼


▲浮標島。(圖/翻攝自《加利特海洋研究所》,Algalita Marine Research Institut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船長摩爾(Charles Moore)帶領研究團隊加利特(Algalita)前往太平洋垃圾帶(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進行30天的研究,結果居然發現了一座2011年日本海嘯垃圾形成的永久人工島。

這座由2011年日本海嘯垃圾所形成人工島,被摩爾團隊取名為浮標島(bouy island),這些塑膠碎片垃圾重量達7噸。不只是浮標島,團隊還發現許多由垃圾形成的漂浮海島,只是都沒有比浮標島大,結構那麼完整。研究人員表示,持續增加的塑膠垃圾已經在這裡不斷形成新的「陸地」,島下還有不少生物棲息。

至於這些漂浮垃圾最後到底會跑到哪裡去?則一直是一個謎團,一份2014年《國家科學院學報》(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刊登的研究指出,海洋中的塑膠可能最終神秘的消失了。因為根據全球塑膠生產和垃圾處理比例計算,現在海洋中的塑料垃圾比預測的少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