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司要求報「馬航是烏克蘭的錯」 俄美女記者爆氣辭職

▲女記者佛絲不滿被要求報導不實,推特抗議辭職。(圖/翻攝沙拉佛絲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電視台《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女記者沙拉佛絲(Sara Firth),18日在推特宣布辭職,原因是她被公司主管要求將馬航MH17遭飛彈擊落的責任推給烏克蘭政府,不要說是俄國,讓她不滿無法客觀呈現報導真相,選擇離職抗議。

已在《今日俄羅斯》工作5年的佛絲,她17日著手報導震驚全球的馬航失事消息,但在還沒查出是誰擊落班機之際,該台主管就要她報導空難是烏克蘭得負責,對於報導不實新聞,讓她無法接受,她在推特po文,「我決定即刻辭職,我很尊重公司這個團隊,但我更重視真相。」

她更在稍早留言說,公司第一條規定就是「永遠都是烏克蘭的錯」(如下圖)。由於《今日俄羅斯》是俄國政府資助的電視台,因此報導內容寧可扭曲新聞的真相,也會努力討好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讓佛絲難以忍受。她說「我曾表達報導事實的訴求,否則將會辭職以示抗議,我不能接受每天對觀眾說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