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刊登核爆蘑菇雲地圖 日本氣炸要抗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重慶有媒體刊登標示核爆炸蘑菇雲的圖案,並稱「日本又想打仗了」。對此,日本外相岸田文雄8日表示,擬向中方提出抗議。

日本政府1日召開臨時內閣會議,決定修改憲法解釋解禁集體自衛權,即使自身未受到攻擊,日本也可以為阻止針對他國的攻擊而行使武力。這意味著日本戰後以專守防衛為主的安保政策將發生重大變化。

《重慶青年報》3日刊登一篇文章,題為「我們過去對日本是不是太友好了」,痛斥日本作為二戰「劊子手」,手上的鮮血尚未晾乾,解禁集體自衛權則不啻於將「一把刀」重新交回「殺人犯」手中

文章還說,日本之所以不顧二戰受害國的感情,敢公然解禁集體自衛權,也與長期以來中國人對日本民族性複雜程度的忽視態度有關。「過去40多年來,我們不管在認識、情感、行為,還是在對日政策上,都過於大度和寬容。」

《重慶青年報》還刊登了整版廣告,在日本地圖上的廣島和長崎位置標有核爆炸蘑菇雲圖案,並寫上一句「日本又想打仗了」。(下圖/取自微博)

對此,岸田文雄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擬向中方提出抗議。他說,「此舉毫無見識可言,無法容忍。這會傷害原子彈爆炸受害者的感情。」

岸田認為,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做法不該遭到指責,「(日本)作為和平國家的腳步完全沒有發生變化。將繼續認真解釋,努力使對方正確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