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年輕時長得很像都教授」 彭麗媛發言引熱議

▲彭麗媛說習近平年輕時長得很像「都教授」,網友紛紛做出對比照。(圖/翻攝新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真的像嗎?大陸國家主席訪韓,隨行的第一夫人彭麗媛在3日參觀昌德宮時,竟然對青瓦台政務首席祕書趙允旋說「習近平像都教授」,這段發言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說這是「情人眼裡出西施」,也有人說習近平年輕時真的很帥。

彭麗媛在3日除了和趙允旋討論《大長今》與《來自星星的你》等劇情外,還說自己和女兒一起看習主席年輕時的照片,覺得他跟「都敏俊」十分神似,微博上也出現了各種比較圖,有網友找出習近平年輕時的照片與都敏俊比對,更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習近平4日上午前往首爾大學工學院發表演講,他化身「習教授」,一開始就以韓語打招呼拉近與學生的距離。習近平在致詞時多次提到中韓雙邊經濟,他說「中國將按親、誠、容、惠等理念,深化與周邊國家的合作」,他還說國際合作除了重利更要重「義」,也提出了支持朝鮮半島和平統一等論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