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酸蔡英文 福慧雙全、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前副總統呂秀蓮28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主席交接典禮。(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蔡英文28日下午正式接掌民進黨主席,前副總統呂秀蓮應邀出席交接典禮,她在致詞中提到,蔡英文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學歷、能力與福分都最高,呂還說,希望蔡英文的福慧雙全,讓民進黨雨露均霑。

呂秀蓮日前赴韓國參與以「21世紀女性參政潮流」為題的國際會議,她強調,這波潮流中,有人很好命,因為家庭因素很容易取得政權,有些人卻很辛苦,一步一腳印,流血、流汗才能執政。

呂話鋒一轉,指蔡英文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不僅學歷與能力高,就連福分也最高,她希望蔡英文的福慧雙全,能夠讓民進黨雨露均霑。

此外,呂還呼籲蔡英文回應「太陽花學運」留下的三個課題,包括政黨、國會與憲政改造。呂特別指出,憲改並非單純增加席次,或修改幾條就能解決,台灣面對全球化與中國化的威脅,若沒有真正的憲法,就無法成為真正的國家。因此,呂呼籲蔡英文,扛起推動「台灣新憲運動」的責任。

▲前副總統呂秀蓮(右)與新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交談。(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