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羅傑犯案 警方曾接獲警告卻漠視

▲寂寞又有性挫折的兇手艾略特羅傑在犯案之前,其實有許多警告訊號和跡象可循。(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加大校園血案,寂寞又有性挫折的兇手艾略特羅傑(Elliot Rodger)在犯案之前,其實有許多警告訊號和跡象可循。而且越到最近訊號越強,卻得不到精神治療機構、朋友和他的室友的注意、或是警方的重視。

影片網站上流傳著羅傑犯案前上傳的影片。媒體報導,影片明顯是在槍擊案前一天,在犯案的黑色寶馬房車上拍攝。艾略特的父親彼特羅傑於24日透過代表律師雪佛曼(Alan Shifman)證實,兇手是自己的兒子。

他更表示在案發前已經通知警方,並證實兒子艾略特患有早期阿斯伯格綜合症(Asperger's Syndrome,一種泛自閉症障礙,其重要特徵是社交困難)。他對受害者家庭致以深切慰問。

雪佛曼提到,最近數周,艾略特羅傑的父母對他行為感到奇怪,並讓他接受多位心理醫生的治療。數周前看到影片網站上關於殺人和自殺的影片時,父母馬上通知警方注意。警方跟艾略特羅傑會談後,卻表示他是一個非常有禮貌、善良的人。

雪佛曼同時表示,警方沒有查到艾略特擁有槍枝的紀錄,並認為他只是在認識朋友上有障礙。一位照顧艾略特的社工,也就艾略特的怪異行為,於上周通知警方。艾略特羅傑留下140頁的宣言,表達他的憤怒和被疏遠的感覺。

艾略特羅傑於5歲時由英國倫敦遷到美國,在Calabasas和伍德蘭山(Woodland Hills)長大。後來在聖塔芭芭拉社區學院上學。雪佛曼表示,艾略特父母證實他患有早期阿斯伯格綜合症,在交朋友上會有困難。雪佛曼認為,事件讓世界知道,世界需要提供更多資源,投入社會的心理健康系統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