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市區不是溪邊」 監委要查台中地下道溺斃案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中市大甲區日前暴雨導致地下道淹水,不慎駛入的陳姓婦人溺水昏迷,經搶救後不治身亡。對此,監察委員高鳳仙、劉玉山提起主動調查,將查清救援措施、時程有無疏失?並檢視全國地下道的安全性,質疑內政部有沒有做過相關檢查。高還指出,這是市區不是溪邊,怎麼會造成這樣的事故,「真的非常遺憾。」

35歲的陳姓婦人15日開車載著兒女,駛入因暴雨積水的台中市大甲區民生路地下道(上圖/東森新聞提供),陳姓婦人駕駛的汽車受困其中,與一雙兒女動彈不得,報警後警方趕來弛援,救出2名小孩,最後救出的陳姓婦人則已溺水昏迷,經搶救後於16日清晨不治身亡。

「真的非常遺憾」,立案調查的高鳳仙指出,這有點像八掌溪事件翻版,大家都就位了,但就是沒有成功救援。高鳳仙與劉玉山將會清查到底救援措施、時程有無疏失?抽水站的抽水設備有沒有正常運作,「怎麼會淹成這樣?」6月初將下台中,實地勘查。
監委高鳳仙

▲監委高鳳仙。(圖/本報資料照)

高鳳仙也說,就行政疏失與家屬關懷上,相關權責單位是否研議協助家屬提出國賠申請,也是調查方向。

對於地下道管理,高鳳仙則指出,「耳聞地下道有犯罪行為、遊民聚集」,將約詢內政部,確認是否有做過檢視全國地下道安全性的相關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