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我上榜! 鄉民呼籲導演拍「國考偶像劇」

▲來自星星的你變成「來自志光的你」?不知道是沒考上比較難過?還是失去千頌依比較難過?(圖/翻攝影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經濟不景氣,公務員成了近年來大學生的熱門志願,工作穩定加上高起薪,就算只有不到千分之一的機率,考生還是為了擠進窄門搶破頭,補習班也嗅到商機,相關課程一個接一個開,除了自己荷包賺飽飽外,最重要的還是幫考生一圓夢想。

一般國家考試分為初考、普考、高考三類,另外還視各機關需求開設不等的特考名額。其中初考五等薪水29,345元、普考四等薪水36,275元、高考三等薪水46,225元;特考薪水可能更高,如100年增設的移民特考,四等的起薪就有43,020元,比普考的薪水多了快一萬元。

雖然近年來公務員進行擴編,錄取率也隨之上漲,舉高考三級為例,從98年的2.49%一路上升到去年的5.87%,就算如此,比22K高出不少的薪水、不用擔心被炒魷魚的工作、以及豐厚的退休金,加上最近經濟不景氣,導致報考的人數有增無減,每場國考就像千軍萬馬過獨木橋,每個考生都有一部血淚史。

因此,有鄉民在PTT上問卦,想知道有沒有偶像劇將男女主角設定為公務員的?她說觀察偶像劇的發展,男主角由最開始的醫生、律師、創業家轉為富二代和小開,但有鑑於最近台灣公務員正紅,希望有導演拍一部有關公務員的偶像劇。

文末作者利用在台灣有著高知名度的台韓偶像劇作為標題,如「我可能不會落榜」「來自志光的你」「高點少男少女」「命中注定我上榜」「101次報名」等,立刻引起廣大的迴響。

▲鄉民呼籲導演拍公務員偶像劇,紛紛幫忙擬標題。(圖/翻攝PTT)

鄉民在下方除了推文表示外,還幫PO主出主意創造新梗,例如把最近很夯的蜘蛛人改成「蜘蛛人驚奇再起2:國考之戰」、《三百壯士:帝國崛起》改為「300考生:重考生的逆襲」,也把先前在台灣引起長腿歐巴旋風的韓劇《繼承者們》改為「落榜者們」、還有由日本人氣小生山下智久演的《零秒出手》改為「零秒交卷」。

其實以公務員為背景的戲碼,南韓早有作品,像是大受媽媽們喜愛的《市政廳》便是代表作。目前PTT上這份創新的公務員劇名清單仍在持續增加中,希望台灣導演能聽到鄉民的心聲,為辛勤打拼的考生拍一部浪漫偶像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