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校醫8年未換針筒 600名學生恐感染肝炎或愛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事人一定很崩潰!英國德比大學一名醫護人員8年以來,從沒替換過給患者使用的針筒,導致超過6百名學生深陷危機,若有不慎,即可能感染肝炎或愛滋病。目前,這名醫護人員已經被停職,主管部門並介入調查。

英國,大學,校醫,針頭,針筒,肝炎,愛滋病

▲注射、針頭萬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達志影像)

《Derby Telegraph》報導,這名醫護人員一直用相同的針筒,替學生們抽血及施打疫苗。英國國民醫療服務系統的專家表示,這樣做可能讓學生面臨感染風險,調查小組已經連繫這些「被害者」,希望他們到當地醫院進行血液檢查。

德比郡醫療主管布萊克(Doug Black)表示,對於此舉引發外界擔憂,他深感抱歉,將動員有關單位人員,努力將傷害減到最低;目前這名醫務人員已經被停職,等後進一步調查。一名專家則強調,有替換針頭的話,感染的風險會相對較低,但為了安全成見,這些學生仍應該持續被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