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1300年前女性木乃伊 大腿內側赫見「大天使」刺青

我們想讓你知道…cool~

▲埃及1300年前女性木乃伊大腿內側赫見刺青。(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英博物館的埃及考古學家近日有驚人發現:一具1300年前的女性木乃伊的大腿內側竟然有等同於麥可(Michael)的刺青。

據《鏡報》報導,埃及考古學家在對一名公元700年死去的蘇丹女性木乃伊進行檢測時,驚奇地發現其右腿的大腿內側皮膚上紋有特殊符號;經解譯,該符號為古希臘字母「M-I-X-A-H-A」,等同於現在的「Michael(男子名麥可)」。

考古學家表示,這並不是該女子地下情人的名字,而是代表聖經中的守護神大天使米迦勒(Archangel Michael)。在聖經新約《啟示錄》中,米迦勒負責守護伊甸園,並率領上帝軍隊勇敢對抗撒旦。此外,祂也是中世紀蘇丹國的守護神。

丹尼爾.安東尼(Daniel Antoine)博士指出,這次的發現極為罕見,這是公元700年已經出現刺青的首個證據。目前,專家還不清楚在古蘇丹流行穿多長的裙子,因此也不能確認當時該女子的刺青是否可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