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拼錯衍生的?全球最常使用詞彙「OK」175歲了!

▲全世界最常用的詞彙「OK」邁入175歲!(圖/示意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常使用的英語詞彙「OK」23日歡度175歲生日,而讓我們好奇的是,這個簡單又好用的單詞是起於何時,又為何這麼與眾不同。但你可能不知道,它背後所代表的正是經典的美國文化與特色。

伊利諾州的英語教授麥卡夫(Allan Metcalf)表示,「OK」的出現和使用頻率多於「可樂」(Coke)以及嬰兒會叫喚的「媽媽」。而「OK」簡明實用的特性,正是典型的美國特色。

麥卡夫說,牛津字典在網站上已經否定了「OK」源自於蘇格蘭詞彙「och aye」、希臘詞彙「ola kala」或法文詞彙「aux Cayes」。因為「OK」其實是「orl korrekt」的簡寫,源自1830年代有人故意開玩笑,把「all correct」(完全正確)拼錯為「orl korrekt」,才出現了後續的簡寫跟風靡。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波士頓晨郵報》在175年前首次出現「OK」這個字眼。當時「OK」是出現在1篇關於「反搖鈴社團」(Anti-Bell Ringing Society)的報導,這個社團的成立是為了反對波士頓市政當局禁搖晚餐鈴的法律。

因為「OK」的出現,使得當時其他簡寫詞彙跟著逐漸湧現,像是「nogo」(不去)簡寫成「NG」,「gone to Texas」(去德克薩斯)則簡寫成「GT」,還有「小馬鈴薯」(small potatoes)被簡寫成「SP」。

根據《韋氏字典》,現在「OK」表示同意、贊同、瞭解,或是加強語氣。但真正成為全國性通用語言則是在1840年,當時民主黨籍總統提名人范布倫(Martin Van Buren)出身紐約金德胡克(Kinderhook),以「OK」意指「老金德胡克人」(Old Kinderhook)作為競選口號。此後「OK」便逐漸廣泛流傳,成為當今社會網路和日常不可或缺的用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